那画面很安静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当时的社办很吵,那张照片却静得像是被封印住时间的某个切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是那张照片的主角,但我却记得那天晚上我传照片给阿文的时候,多注意了一下那张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难怪??我觉得林予恩的大头贴很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从没有想过,他会把这张我自己都不记得的照片设定为大头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大概知道,为什麽林予恩喜欢这张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??我说不出为什麽,只是觉得有他在的画面……很乾净,很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後来,我第一次认真想,也许摄影的起点,是因为我当时觉得自己真的可以「留住」什麽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拍摄一张照片,是为了留住当下自己能掌握的那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那天在美术教室前,我拍下他对着学姊微笑的照片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